close

下一站  金光石街

以已故的音樂才子-金光石的生活與音樂為主題打造的金光石街 (紫色圖示)

玄彬及 韓志旼的 <<海德哲基爾與我>> 亦有到此取景

整條街都帶著慢活的氣氛

<<海德哲基爾與我>> 的劇迷應該認得


當天DJ 註場做訪問

後感~

金光石是從教科書上認識的,有篇文章提及到他其中一首歌︰<< 二等兵的信 >>

早期在韓國男人或是韓國父母的觀念裡,軍中的訓練是使一個男孩蛻變為男子漢的重要階段,所以即使不捨,但對當兵這件事還是抱持著義不容辭的態度看待,不過重視尊卑階級的韓國人,軍中菜鳥被老兵惡整的事件也是時有所聞,甚至退伍後遇到以前長官,長官找碴要你在路邊做個伏地挺身,也不敢抗命不從,所以現在年輕一輩的男生,對於當兵這件事可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而韓文「二等兵」指的也就是剛入伍的菜鳥兵,這首《二等兵的信》,歌詞細膩描寫了男生入伍前和身邊一切人、事、物告別的複雜心情,加上歌手渾厚滄桑的歌聲詮釋之後,更是令人倍覺傷感,據說是每個韓國男生入伍前必到KTV點唱的男人類催淚情歌。 

大家一起來聽聽  이등병의 편지

~~~~~~~~~~~~~~~

由大邱鄉校步行至金光石街,會經過舊式的大鳳市場


 


  

還有其他旅遊

2016年10月大邱。 釜山

2016年4月慶州釜山篇

2015年9月首爾篇

韓國 e 道 

  [旅遊] 南韓住宿介紹 

   [旅遊] 南韓交通介紹  

    

 

arrow
arrow

    凡夫俗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