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藍色路線介紹

大邱

離開桂山聖堂,往大馬路方向走

對面白色的教堂就是青蘿之丘上的大邱第一教會

黃色箭咀是遊客中心,有資料可取及有義工駐場

上青蘿之丘是在遊客中心 左邊小路走

遊客中心右邊的建築物是 韓劇<愛情雨>的其中一個拍攝場地


C'est la vie音乐茶座

入口不明顯,在遊客中心後面的小路走去

紫心只是在樓梯看看,並沒有入到CAFE 內

見其他版主介紹︰有入場費但可用作場內消費的

~~~~~~~~~~

  走回遊客中心後方,正正是 3。1運動90階梯

見上地圖綠色路的開始

 

三一萬歲運動路 (資料來源)

一條安靜的90臺階階梯,是當時準備3.1萬歲運動的學生們,為了避開日軍的監視在市區聚集而通行的松林小道。現在成為近代史現場一個標誌性的景點。階梯兩旁展覽著3.1萬歲運動當時的照片,再加上特殊的近代史氛圍,是非常有意義的一條路。

 往上走會到達青蘿之丘及山下見到的 <第一教會>

 

教會周圍 外國傳教士的私宅,現改為了博物館

醫療傳教博物館 (資料來源)

大邱的啟明大學東山醫療院為了迎接1999年10月1日建院100周年,將大邱市有形文化遺產的兩位外國傳教士的私宅建立為傳教博物館和醫療博物館。這個舉動算是韓國地方城市中非常有代表意義的,東山醫療院醫療傳教博物館尊重先人,保存並展示各種資料。

青蘿之丘上共有3位傳教士的私宅

1.  傳教士CHAMNESS  住宅 改為了醫療博物館 /大邱市有形文化财产第25号

 

 

(傳教士Chamness住宅) 醫療博物館是用紅磚砌成的2層樓,以南北方向呈長方形形態. 住宅是從1906年到1910之間建成,因此能瞭解美國傳教士的起居方式和生活方式. 這個住宅先後由1911年啟星學校2代校長雷納、Chamness、夏臥泰傳教士居住。1948年開始由moffott傳教士居住。現在從很多1800年代到1900年代的醫療器械收藏中就可看出醫學的發展歷史

 2. 傳教士SWITZER 住宅改為宣教博物館 /大邱市有形文化遗产第24号

  

(傳教師SwitzersHouse) 傳教博物館是傳教運動在大邱正式開啟傳教活動的1906年到1910年間建成的住宅,很好的展現了傳統韓式和西式的融合. 1736年朝鮮朝英祖時期築造大邱邑城時使用的城石打地基,上鋪紅磚。房頂是韓式瓦片屋頂. 包括Switzer女士在內,啟星學校4大校長之一的亨德森,啟明大學首任校長坎貝爾等傳教士曾居住于此. 如今1樓能看到各種聖經、傳教遺產和基督教傳入過程等的圖片資料,2樓可看到聖幕模型從以色列當地購入的舊約新約關聯的物品. 

3. 傳教士BLAIR 住宅改為教育歷史博物館 /大邱市有形文化遗产第26号

布雷爾傳教士住宅(大邱有型文化遺產第26號)
美國人布雷爾、賴斯傳教士曾經生活過的住宅,現為教育歷史博物館。

 ~~~~~~~~~~~~

青蘿之丘上除了傳教士私宅改建成的博物館

還有十數名傳教士的墓園 

~~ 待續~~

參考資料︰

 

演員宋仲基的大邱友情旅行 <路線 1> 介紹︰

東山傳教士住宅 - 優質旅遊路線Must-See Routes 韓國訪問委員會 

 pdf.可供下載==> 大邱 旅遊小冊子  

   *********************

還有其他旅遊

2016年10月大邱。 釜山

2016年4月慶州釜山篇

2015年9月首爾篇

韓國 e 道 

  [旅遊] 南韓住宿介紹 

   [旅遊] 南韓交通介紹  

arrow
arrow

    凡夫俗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