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1集 厲薇薇失憶玲瓏失去入駐楓丹資格

   LEO 和蒂凡尼相約去找陳亦度問個清楚,但任他們問得口乾舌燥,陳亦度只有“無可奉告”四字。曹鐘提供了有力線索,說他昨天送陳亦度去了街心公園和霍驍見面,回來後整個人都不好了。 

厲薇薇諷刺霍銳勇的穿衣風格,霍銳勇回過味來決定好好報復,他拿著厚厚的顧客意見報告向厲薇薇找茬,霍驍看到後上前擋駕,主動自扣工資才算平息風波。 

蒂凡尼分析霍驍一定是用薇薇失憶的事卻威脅陳亦度,逼他們分手的。 LEO 大罵霍驍就是一個衣冠禽獸,打他一個重傷也是太便宜他了,這次就由他出手搞定。 

LEO 和蒂凡尼分頭行動,一個找薇薇談,一個找陳亦度談,蒂凡尼告訴陳亦度以她站在一個女人的角度負責任地告訴他,他這樣的選擇只會讓薇薇更痛苦,陳亦度反問蒂凡尼那他應該怎麼做,難道眼睜睜看著薇薇變成時尚界的笑柄嗎?這樣她會快樂嗎?同一時間 LEO 也把事情的經過全都告訴了薇薇,薇薇瞭解後心裡有了主意。 

厲薇薇來到和霍驍經常約會的地方,霍驍早已替她叫好了烤雞心,心情大好地等著她。薇薇表揚霍驍演技可真好,他們從小一起長大,她一直以為自己很瞭解他,但現在才發現她一直是在誤解他,他用自己失憶的事情去威脅陳亦度和自己分手。霍驍解釋說這一切都因為太愛她了,薇薇怒斥霍驍已經不是她認識的霍驍,已經變成了一個魔鬼。 

厲薇薇回到家裡再度哭得梨花帶雨、妝容零亂,她一腔怒火無處發洩,只能不停地哭、不停地罵再加砸東西。 

蒂凡尼和曹鐘不停在陳亦度耳邊嘮叨,想點醒執迷不悟的他抓回自己的幸福,陳亦度保持著一貫的面癱表情,還嫌他們聒噪將倆人扔在路邊,讓他們自己打車去會場。

 

一年一度的服裝行會召開了,這次的行會邀請到了歌迪亞女士的參加擔任頒獎嘉賓,最終揭曉本年度服裝行業年度傑出貢獻獎的得主就是玲瓏婚紗的厲薇薇,大家都沒想到的是厲薇薇竟然借著領獎的機會自曝其短,她親自承認自己因為去年的一次溺水意外失去了七年的記憶,忘記了入行以來的所有經歷,雖然失憶非她所願,但沒有在第一時間公開她還是要向大家道歉。也正因為她的自揭傷疤讓霍驍再也沒有把柄可言。 

發佈會後薇薇就上了計程車絕塵而去, LEO 還對陳亦度添油加醋說薇薇離開時哭著說愛情沒了,事業也沒了,一副生無可戀的樣子,陳亦度急忙攔車追去。 

歌迪亞拉住霍驍告訴他因為他們隱瞞厲薇薇的真實情況,其誠信已經堪憂,所以她宣佈玲瓏婚紗不再可能入駐楓丹百貨。 

陳亦度一路緊追厲薇薇來到一家酒店,陳亦度狂奔上天臺卻只看到欄杆上留下一雙鞋,正在他不知所措之時,薇薇走了出來,她警告陳亦度現在知道被人捅一刀是什麼感覺了吧?如果他膽敢再向她提分手,治他的招數多了去了。 

霍董事長得知厲薇薇失憶之事大感震驚,霍銳勇不失時機火上澆油,霍驍卻對薇薇的功勞如數家珍,霍銳勇則稱光使玲瓏婚紗失去楓丹百貨的入駐權這一過失就可以抵消任何功勞,不管怎麼說也不能把厲薇薇留在公司。 

第32集 厲薇薇奪回入駐楓丹百貨的競爭權

  蒂凡尼和 LEO 約會著也心事重重,因為一直打不通陳亦度和厲薇薇的電話焦急不已, LEO 讓她放心,說他們說不定正在哪裡卿卿我我呢,因為他在火上加了一把油,在蜂蜜里加了一把糖,所以啊放心,他們絕對出不了事。 

厲薇薇也預感到自己這麼一鬧估計是再也不能留在玲瓏了,雖然她失憶了,但她就能感覺到玲瓏對自己非常重要。 

薇薇再回玲瓏感謝她的設計團隊,她表示失憶的事瞞著大家十分不好意思,剛來玲瓏時她常常想打退堂鼓,是大家的支持讓她堅持了下來,更多時候大家不是她的下屬和同事,而是她的朋友。 

霍驍和陳亦度同時找到歌迪亞,霍驍要求對方再給玲瓏一個機會,讓玲瓏和度用最後的較量結果來決定誰入駐楓丹,歌迪亞想聽陳亦度的想法,陳亦度出人意料地表示如果歌迪亞女士堅持不讓玲瓏參與競爭,那麼度也將退出競爭,因為他想要的是一場公平的競爭。 

霍銳勇當眾宣佈厲薇薇的免職通知,蘇菲當場指責霍銳勇假傳“聖旨”,此時霍驍回來了,當場將免職令撕毀,告訴大家董事長決定再給厲薇薇一次機會,歌迪亞女士也同意再給玲瓏一次機會,條件就是玲瓏要設計出一套令她滿意的禮服。 

陳亦度把家門的密碼改成他和厲薇薇在醫院第一次相遇的日子,並邀請厲薇薇搬來和他同住,承諾每天做好吃的給她吃。 

厲薇薇要吃紅燒肉,陳亦度讓她下樓買醬油,康星早就守在樓下,看到厲薇薇買了醬油回來,他騎著摩托車加足馬力向厲薇薇沖去,這次的目的只是想敲山震虎,所以厲薇薇只是被帶了一下,砸了一瓶醬油而已。 

王秘書奉霍驍之命調查莫凡的底細,他說莫凡從小父母雙亡,在孤兒院長大,和陳亦度是大學校友,通過跆拳道社團相識,並認了陳亦度的母親為乾媽,實在看不出他們會有什麼深仇大恨,而且莫凡進孤兒院之前的資料全部遺失,無從考證。 

厲薇薇一直思量著歌迪亞的喜好,她向陳亦度抱怨自己連歌迪亞的三圍都不知道,怎麼幫她設計衣服呢?陳亦度拉起厲薇薇說是一起去找答案,他們一路跟蹤歌迪亞,希望能對她的喜好有進一步瞭解,沒想到陳亦度不慎被歌迪亞發現並熱情地要請他喝咖啡,厲薇薇無奈鑽入桌底想要比劃歌迪亞的尺寸,一個尺度過大就碰到了歌迪亞的腿,歌迪亞誤會陳亦度卻她動手動腳,不悅地起身離開。 

經過深入調查,霍驍得知莫凡十二歲那年他的父母死于一場車禍,而車禍的肇事者就是陳亦度的父親。 

厲薇薇辛苦畫出了禮服的設計圖紙,陳亦度也根據自己的觀察幫薇薇進行了修改,很快成品禮服製成了,歌迪亞穿上這身喜慶的獨具中國風情的禮服,顯然她對衣服挺滿意,只是表示禮服似乎不太合身,厲薇薇表示這是因為還有最後一道工序沒有完成,說完起身現場穿針引線,揮舞剪刀幾乎是瞬間把禮服改到了完美狀態,歌迪亞女士對厲薇薇的表現十分滿意,她說厲薇薇雖然失去了七年的記憶,但並沒有失去一個傑出設計師的天賦,她希望玲瓏和度能繼續加入到楓丹百貨入駐權的競爭中。 

厲薇薇回家看到一桌的美食,她還以為 LEO 大發善心燒好菜給自己吃呢,一嘗之下差點吐了出來,聽到 LEO 這菜是燒給蒂凡尼吃的,厲薇薇趕緊調整表情,一個勁地表揚 LEO 菜燒得好。 

第33集 度公司被騙陳亦度親自調查公司內鬼

  度公司接到一筆大訂單,但因為訂的是一批馬來西亞風格的婚紗,曹鐘認為存在風險,萬一對方違約這麼一批婚紗在國內會出現銷售不出的情況。但在銷售員的巧舌如簧之下,梁副總監還是在合約上簽下了大名。 

蒂凡尼品嘗著 LEO 的手藝,為了不打擊他的積極性,蒂凡尼表揚 LEO 菜做得不錯,但還有提升的空間, LEO 卻沒聽出弦外之音,興奮地一個勁地往蒂凡尼碗裡夾菜,還表態說以後蒂凡尼工作忙他會做各種好吃的給她吃,蒂凡尼被他的孩子氣逗得哭笑不得。 

霍驍讓王秘書調查與度公司簽約的馬來西亞商人羅伯特胡的底細,調查得知羅伯特胡身份無可疑,但蹊蹺的是此人從未在內地出現過。 

深夜,陳亦度接到曹鐘的電話,告訴他和他們簽約的馬來西亞公司剛剛宣佈破產了,那一大批婚紗將留滯在他們手中無法銷售出去。 

厲薇薇到處打電話給自己的關係網,看看有沒有人能幫陳亦度處理這批馬來西亞婚紗,但平日裡熱絡的朋友有些一聽是她的電話,連話也沒說就掛了,有些聽她表述完畢都表示非常為難,有的人甚至趁機想占厲薇薇的便宜。 

陳亦度每天處於水深火熱之中,董事們的問難劈頭蓋臉,股價跌了多少?入駐楓丹還有多少希望?甚至有人懷疑陳亦度是和厲薇薇裡應外合在坑眾董事。 

霍驍動用了父親的關係找到馬來西亞的買家買下了度庫存的所有婚紗,解決了陳亦度的燃眉之急。他讓厲薇薇轉告陳亦度,現在出了那麼大的事,是時候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了。 

厲薇薇特意買了夜宵去慰問焦頭爛額的男友,她問陳亦度公司出了那麼大的事他有沒有懷疑過身邊的人?陳亦度承認沒有裡應外合,公司不會栽那麼大的跟頭,看來他該好好清理門戶了。薇薇奇怪度除了玲瓏外也沒有什麼對手啊?陳亦度若有所思,稱也許並不是商業上的競爭對手。 

歌迪亞把厲薇薇和陳亦度約到一起稱要宣佈一件事,兩家公司的全年銷售不分上下,但楓丹是全球頂尖的時尚百貨公司,每年想進楓丹的品牌多得數不清,所以她只能讓中國婚紗行業的第一名入駐,她讓兩家公司在最後的兩周裡舉辦一場婚紗禮服大賽,獲勝者將得到楓丹一個億的訂單。 

聯繫馬來西亞訂單的業務員請求陳亦度饒他一次,陳亦度讓他解釋清楚認識羅伯特胡的經過。業務員說那天被黃凱拉去酒吧喝酒,結果在酒吧的衛生間裡聽到了羅伯特胡在打電話,他主動上前搭訕後就認識了。陳亦度好奇業務員怎麼會和公司的人事黃凱熟悉?蒂凡尼和陳亦度想到了一起,認為應該好好調查一下這個黃凱。 

蒂凡尼決定親自出馬跟蹤黃凱,但 LEO 不明就裡的橫插一腳害蒂凡尼跟丟了人,陳亦度下令執行B計畫。 

曹鐘和蒂凡尼一搭一檔在黃凱的面前表演,說是查到了梁副總監和內鬼的資料,要把資料送到陳總辦公室。然後他們就躲在辦公室用監控觀察黃凱的舉動,果然黃凱悄悄去陳亦度辦公室拿了資料後離開公司,陳亦度接到曹鐘的報信電話後,立即驅車跟上。但他並沒有如願見到黃凱的幕後黑手,對方的老練、狡猾令陳亦度不得不刮目相看。 

陳亦度告訴莫凡最近他正忙著當大偵探調查公司的內鬼呢,而且這個內鬼隱藏得很深,可惜他機關算盡,在自己看來只不過了雕蟲小計。

第34集 厲薇薇再次落水居然恢復了全部記憶

  莫凡趁陳亦度離開立刻打電話通知黃凱,最近不要跟他聯繫。曹鐘此時查到了黃凱和上線的聯繫電話,陳亦度根據曹鐘給的號碼撥過去,手機鈴聲居然在莫凡的儲物櫃中響起。

陳亦度無法相信害自己的居然是他一直視如大哥的莫凡,這天的跆拳道比試陳亦度尤其在狀態,他把心中的不滿和鬱悶全部發洩,他質問莫凡為什麼要在背後捅他一刀?十幾年前當他第一次喊他哥時就說過自己的就是莫凡的,連媽媽和家庭都可以跟他分享,但不知為什麼莫凡會如此恨他?

莫凡見陳亦度全明白了,他也就無謂再偽裝下去,他告訴陳亦度在自己十二歲那年,有個渾蛋開車撞死了他的父母,讓他成為了一個孤兒,沒人知道他的童年是怎麼過的,他的心裡全是恨,刻骨銘心的恨,那天他就發誓要讓帶給他痛苦的人嘗盡痛苦,而陳亦度竟然是那個渾蛋的兒子,而陳亦度把自己當成大哥,把什麼事都告訴他,其實這正加速了陳亦度的滅亡。

知道真相的陳亦度極度痛苦,厲薇薇帶他來到他們最初的工作室尋找他們的“初心”,當年他們就是在這個簡陋的小房間裡一起創立了度,一起熬夜畫圖做衣服,一起一家家推銷自己的作品、應付難纏的客戶,一起拿了第一個設計獎,一起開慶功宴……陳亦度詫異薇薇是恢復了記憶嗎?

薇薇捧起一本影集說他們的故事都在這上面記錄著呢,那時他們這麼難都撐過來了,莫凡的事也一定能過去。

心靈雞湯喝過後厲薇薇趕陳亦度趕緊回公司,莫凡既然已經拉破了臉皮,一定會瘋狂出招的。果然莫凡竊取了度公司百分之四十的股份,他稱自己的持股量與陳亦度相同,所以他有權利召開董事會,並提出更換董事長的議題。陳亦度聲明自己是不會離開這個位置的。而今能夠取得入駐楓丹百貨的權利對陳亦度來說生死攸關,厲薇薇得知陳亦度的處境後提前為她將要做的事對霍驍說對不起,霍驍則表示無條件支持薇薇。

厲薇薇宣佈個人退出楓丹百貨的PK大賽,接下去玲瓏的比賽就交給蘇菲他們全權負責了。看到厲薇薇棄權比賽,擺明瞭幫著陳亦度,莫凡告訴康星他手裡還有一張王牌,對付失憶女人的王牌。莫凡告訴厲薇薇她父親的死陳亦度脫不了干係,薇薇向陳亦度求證,陳亦度只得將往事如實告知,他說五年前他們鬧分手吵得很凶,她打電話向父親哭訴,她父親急著趕回國,在去機場的路上出車禍身亡;而他母親的病也同樣是為了阻止薇薇離開才不慎從樓梯上滾落造成永久性的腦損傷。之所以之前不告訴她,是怕會再次失去她。

厲薇薇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她告訴陳亦度他們不可能再在一起……薇薇痛苦萬分一路狂奔來到河邊,陳亦度和霍驍不放心追著過來讓她千萬不能想不開,薇薇步步後退,突然鞋跟斷了,人也失去平衡掉落河中,薇薇再度溺水昏迷送進醫院。

陳亦度陷入深深的絕望,他覺得薇薇不會再原諒自己了,他還在妄想可以和薇薇重新開始,這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

霍驍看著薇薇躺在病床上人事不醒的樣子也是痛苦不已,就算知道厲薇薇已經知道真相,不會再和陳亦度在一起,也無法令他開心。

守在病房的 LEO 實在無聊開始偷吃芒果幹,突然厲薇薇來到他身邊嘮叨,嫌他偷吃零食體重瘋漲,再這樣下去可以代言豬飼料了,並如數家珍地報出 LEO 十五歲時的三圍, LEO 突然反應過來姐姐是恢復記憶了。 

第35集 PK大賽進入白熱化狀態

  霍驍一再向厲薇薇確認是否真的把往事全都想起來了?厲薇薇告訴他現在站在他面前的不再是二十三歲的傻白甜,而是三十歲的女魔頭,和他的婚約也是會履行的,決不賴帳。她已經叫 LEO 辦了出院手續,她要趕快回到玲瓏開始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入駐楓丹百貨的PK大賽中,這不光光是為了公司,也是為了她的個人品牌,這一次她不會失敗。 

聽說厲薇薇恢復了記憶,蒂凡尼擔心地問陳亦度厲薇薇不會又變回以前那個女魔頭的樣子了吧?陳亦度意志消沉道,他和厲薇薇的重新開始就是一個錯誤,現在薇薇恢復了記憶,就讓錯位的一切恢復原位吧。 

莫凡得知厲薇薇恢復記憶了高興得笑了,他稱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之前還擔心厲薇薇站在陳亦度一邊,現在的厲薇薇就是他們手裡的一把刀,他要用這把刀刺穿陳亦度的心臟。 

曹鐘和蒂凡尼向陳亦度彙報工作,稱度公司的經營再次出現問題,流動資金壓力非常大,大筆訂單遭遇退貨造成庫存積壓嚴重,供應商方面也在催著交款,最要命的是入駐楓丹PK大賽開始在即,這些困難都暫時瞞著歌迪亞的。莫凡不請自來,他稱現在只有取得比賽的勝利度才有可能反敗為勝,陳亦度以為這是莫凡的新招數,莫凡說自己的目的只是打敗陳亦度,而不是弄跨度,畢竟現在他是度的大股東,可不想自己投入的錢白白打了水漂。 

厲薇薇回到公司又恢復到以前滅絕師太的樣子,連霍銳勇看到她都覺得不寒而慄,認為她的眼神會殺人。 

終於到了PK大賽開賽的日子,一早會場一番熱鬧景象,度和玲瓏公司將作品紛紛搬入會場,新聞媒體也早早來到現場希望第一時間把比賽結果廣而告知,大家拭目以待玲瓏的設計總監厲薇薇和度總裁陳亦度這對昔日的恩愛情侶,如今的商場對手在這次比賽中又將擦出怎樣的火花?

莫凡果然不會坐山觀虎鬥,他拿起電話遙控指揮康星可以開始行動了。康星安排人混入PK比賽會場充當工作人員,準備在壓軸作品上動手腳。 

霍驍上了莫凡的車,莫凡交給霍驍一個信封,說這是送陳亦度下地獄的通行證,需要厲薇薇親自交給歌迪亞女士,霍驍猶豫間,莫凡冷笑嘲諷他如果現在手軟了五年前也不會對陳亦度痛下殺手了,把陳亦度起死回生的訂單搶了,還搶了他心愛的女人。霍驍覺得在莫凡面前自己沒有隱私可言,莫凡說他們已經進入一條只能加速不能調頭的快車道,要麼被後面追上來的車撞得粉身碎骨,要麼就是戰勝對手。 

霍驍以厲薇薇的名義約了歌迪亞一起用餐,厲薇薇把協力廠商公司做的關於玲瓏公司的優勢資料交給歌迪亞,希望能對入駐楓丹有所幫助。但她沒想到的是資料已經被霍驍暗地裡換成了度公司經營問題的曝料。 

揭曉入駐權之前的最後一場PK秀開始了,精彩的走秀吸引了眾多觀眾的眼球,當壓軸作品上臺時內行的臉色都開始變了,玲瓏的壓軸作品明明就是度公司上一季的主打產品,媒體不失時機上前採訪厲薇薇,薇薇矢口否認自己抄襲。

[文字劇情來源︰百度百科] 

 

 放棄我,抓緊我文章~

 

 

 

arrow
arrow

    凡夫俗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