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集 為救陳亦度厲薇薇放棄設計師身份

  此時,歌迪亞女士的聲音在臺上響起,歌迪亞稱抄襲是一種可恥的行為,但此次犯罪的不是玲瓏,而是度,說著舉起手中的信件,說這是在走秀前她收到的舉報信,信上舉報度不僅隱瞞了不良的經營狀況,更在玲瓏的婚紗做手腳,陷害玲瓏。而厲薇薇女士則從比賽中表現出為一位誠實嚴謹的設計師,楓丹百貨只與講誠信的人合作,所以她立即宣佈此次取得入駐楓丹百貨權的公司是玲瓏。

莫凡第一時間打電話向霍驍表示感謝,如果沒有他的配合自己的設計沒有如此完美地實施。陳亦度起身離場,厲薇薇隨後跟上,她質問陳亦度怎麼可以如此對她,陳亦度根本不想解釋,不明真相的厲薇薇覺得陳亦度是在背後搞陰謀陷害自己,想到傷心處一個巴掌甩了上去,陳亦度咬牙切齒道最好厲薇薇永遠不要在自己面前出現。

曹鐘替陳亦度打抱不平,明明被人陷害不澄清也就算了,怎麼還就認罪了呢,陳亦度表示既然有人處心積慮要陷害他,怎麼可以不成全他呢。

莫凡召集董事會命令陳亦度把董事長的職位交出來,眾董事表示現在服裝行業協會已經開始調查陳亦度,一旦陳亦度被協會列入黑名單,如果他繼續留在度將會拖累企業。陳亦度讓大家不必如此麻煩,他打開一份事先擬好的股權贈與協議,他說自己願意把手中度公司百分之四十一的股份無償贈送給莫凡,這也兌現了他之前的承諾,只要是他的東西莫凡想要就可以拿去,他只希望莫凡能夠放下仇恨好好經營公司。

莫凡瘋狂的做法其真實想法是想要回父母、要回童年和一句真誠的道歉,而陳亦度毫不反抗就把公司拱手奉上,讓莫凡完全沒有成功的喜悅。

莫凡決定不輕易放過陳亦度,他來到玲瓏找厲薇薇親口告訴她玲瓏的婚紗不是陳亦度調包的,而是他和玲瓏的內鬼親自策劃的,這個內鬼厲薇薇不光認識還很熟悉,沒有他的話自己的計畫不會這麼順利。厲薇薇對莫凡道不管他的目的是什麼,她是不會讓他得逞的,莫凡冷笑著勸厲薇薇不要把話說那麼滿。

媒體報導楓丹百貨入駐PK賽婚紗調包案有了新進度,陳亦度無法承受壓力宣佈辭去度集團董事長一職,並無條件轉讓他的所有股份來消除對其企業的影響,且他承認所有指控,這可能會使曾經行業公認的一大才子永遠退出時尚界。

厲薇薇知道一切都不是陳亦度做的,她來到陳亦度家門外哭著求他開門,當陳亦度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把門打開時門外已經空無一人。

霍驍找到調換婚紗人讓他出面作證指認莫凡,但臨到頭了證人改了口供不再承認調換過婚紗,其實整個事都是莫凡的安排。

薇薇留書出走, LEO 像瘋了一樣趕到公司痛揍霍驍,陳亦度也像失了魂般在馬路上見人就喊薇薇,此時市中心的大螢幕上正在播放新聞,稱楓丹百貨調包案出現反轉劇情,厲薇薇主 動承認之前對陳亦度的指控都是她一手策劃,因為此事件性質惡劣,服裝行業協會決定給予終身行業禁入的懲罰。

一年過去了,玲瓏公司招聘了新的設計總監張陽,設計部的同事一見張陽就給了他一個下馬威,看著一群瘋瘋癲癲的同事張陽嚇得逃走,讓霍銳勇另請高明,他無法勝任這份工作。霍銳勇對老萬他們說這已經是他們趕走的第八個設計師了,問他們究竟想怎樣?蘇菲威脅霍銳勇轉告霍驍,除非把他們全都開了,否則玲瓏的設計總監只有厲薇薇一個。

陳媽媽向兒子抱怨薇薇為什麼這麼長時間不來看自己,而且給她發微信也不回,能忙成這樣嗎?

陳亦度到南溪村給孩子們送溫暖,還要給孩子們上一堂美術課,南溪村正是之前陳亦度和厲薇薇進行真人秀的地方,陳亦度沒想到的是,失蹤了一年之久的厲薇薇居然就住在這裡,陳亦度這次沒有錯過機會,他緊緊地攬住薇薇說如果不是上天眷顧他,讓他在這裡遇見她,也許他這一輩子就將在尋找她的路上度過。

第37集 霍驍臥底潛伏 真相水落石出

  厲薇薇離開一年後,陳亦度在南溪村找到了厲薇薇,陳亦度告訴薇薇自己成立了一個新公司,名叫“初心”,想請薇薇跟他回去,薇薇擔心自己在設計界的名聲已毀,怕自己會給陳亦度帶來麻煩。陳亦度只是緊緊抱住厲薇薇在她耳邊反復低語“我需要你”

莫凡一直有意收購瀕臨破產的盛禾紡織公司的面料專利權,沒想到卻被霍驍提前了一步,搶先買走了專利權,莫凡感慨是自己小看了他,不應該那麼早的和他解除合作關係。當得知陳亦度的工作室應經開始對外接單後,便吩咐康星設局。

薇薇回到了工作室,受到了工作夥伴們的熱烈歡迎,薇薇留意到那件命名為“初心”的婚紗正安置在工作室最醒目的位置。

歐葉得知霍驍搶購專利的背後是救助了王廠長生病的女兒,他不解霍總明明是做好事為什麼裝得像惡人一般?霍驍說他在幫助王廠長的同時自然還有他的目的。

康星找到六年前賣毒布料給厲薇薇和陳亦度的周德清,讓他再搞一批原料過來,酬勞將會是原來的兩倍。霍驍也在調查這個周德清,聽說毒面料事件敗露後他就很少露面,六年來連親人朋友都很少聯繫,霍驍稱這個周德清是他們扳倒莫凡的唯一途徑,他讓王秘書一定幫忙繼續查找。

莫凡的私人派對上厲薇薇和陳亦度相以情侶身份露面,莫凡欲將兩人趕出派對,但方雅倫出面說兩人是她請來的客人,並當眾宣佈她將擔任由陳亦度和厲薇薇共同擔任設計師服裝品牌“初心”的代言人。

霍驍希望厲薇薇重回玲瓏,但薇薇說她肯回來並不代表她已經原諒他,也不代表過去的一切已經一筆勾消,而且她不希望和陷害她人的在一起共事,而且服裝行業協會已經開始重新介入調查,她相信過不了多久一切就會水落石出。

莫凡有意再次拉攏霍驍,他在一家酒吧設局,激怒霍驍,他對霍驍說他對厲薇薇那麼好,現在厲薇薇卻和陳亦度將會聯手對付他,是不是有點心寒?說完向霍驍伸出了尋找合作的手。

曹鐘找到了和工作室之前用的布料一模一樣的原料,價格卻因為對方公司結業清倉而便宜了近三成,蒂凡尼心裡有些猶豫,但禁不住低價的誘惑還是簽下了名字買下面料。莫凡與毒面料案有關的消息外傳,莫凡於是命康星立刻送周德清出國,決不能讓事件真相敗露。

王秘書一路跟蹤康星,將康星和周德清的會面全部拍照留證,他向霍驍彙報雖然已經找到周德清,但似乎因為他的利益和莫凡息息相關,要他認罪恐怕要費些周折。

霍驍稱他估計莫凡已經向薇薇下手了,他們必須儘快行動。王秘書冒充莫凡的人找到周德清稱康星已經被抓,莫老闆怕康星把他給供出來,所以派自己來帶他轉移。

曹鐘進門就開始大哭,說公司出口日本的那批貨被查出來甲醛超標,現在不僅面臨退貨,公司還會被工商調查,他剛剛想去聯繫那批便宜面料的供應商卻發現對方像憑空消失了一般

厲薇薇卻很冷靜,她問陳亦度有沒有發現這事似曾相識呢?周德清不見了,康星急忙向莫凡彙報,並擔心周德清會背叛他們。工作室的所有材料和成品都被工商部門封存帶走調查,陳亦度讓大家不必擔心,他相信真相定會查明,法律會還他們一個公正。

王秘書故意讓周德清聽到自己打電話,周德清以為自己要被莫凡當作替死鬼了,他為了保護自己心中已經有了主意。不一會王秘書藉故出門,莫凡隨後找到了周德清的藏身之處,周德清撕破臉皮開始質問莫凡,霍驍將一切錄入手提攝像機。莫凡發現上了圈套令康星無論如何都要拿下人證和物證,康星和霍驍在公路上上演了一出生死時速,最終霍驍翻車生死未卜,康星奪回攝像機交給莫凡,狠毒的莫凡為了一勞永逸想到了滅口。

霍驍被緊急送往醫院,厲薇薇和陳亦度也是到了醫院才從王秘書口中得知自己一直誤會了霍驍。莫凡作為嫌疑人被數次質詢,但他卻一再三緘其口,他令康星必須在霍驍醒過來之前令他永遠閉嘴,而且如果要坐牢也只能是他康星,因為所有的來往合同都是他簽的字。康星在醫院被捕,而莫凡也猶如喪家之犬四處流竄,民警布下天羅地網誓要將莫凡繩之以法,初心毒面料案算是成功告破。

第38集 陳亦度厲薇薇共創品牌入駐楓丹

  霍驍的生命體征趨於平穩,總算是脫離了生命危險。公司的同事也終於明白之前霍驍的所為都是在上演一齣無間道,大家都誤會了他。

毒面料事件真相大白厲薇薇和陳亦度分別拜訪客戶和工廠穩定供應線,希望能夠挽回之前的訂單,將毒面料事件的影響降到最低。沒想到的是厲薇薇剛和陳亦度分開就落到了居心叵測的莫凡手中。

LEO 的衣袖裡居然藏有大頭針將他的手臂劃破, LEO 的迷信思想開始作祟,他說他的第六感告訴他會有不好的事發生,而且還挺嚴重。

陳亦度順利挽回了訂單,電話響起他剛想把好消息告訴薇薇,電話中傳來的卻是莫凡的聲音。莫凡抓了厲薇薇就沒想過跑,他告訴厲薇薇今天就是自己的死期當然也是陳亦度的,他說薇薇是陳亦度最愛的女人,也是折磨他最多的女人,如果今天他把她殺了,陳亦度會不會奮不顧身地來救她?如果救她的過程不慎失手將自己殺了,那麼陳亦度就會變成和他父親一樣雙手沾滿鮮血的罪人;如果他眼睜睜地看自己將薇薇殺死,那麼他就會和自己一樣在仇恨中過完餘生……

陳亦度第一時間趕到囚禁薇薇的廢棄工廠,與莫凡終於面對面了結恩怨,他告訴莫凡自己早就發現了他有問題,之前之所以莫凡能那麼輕易奪走度,也是他有意放水,原本想著莫凡奪走公司可以平息心中的怨恨,偏執的莫凡卻認為自己父母的生命不是區區一個公司就可以平息的。

陳亦度忍無可忍終於說出真相,其實二十多年前那起交通事故的罪魁禍首是莫凡的父親,因為那天他是酒後駕車闖了紅燈,是他害死了莫凡的母親,也害莫凡成為孤兒,他有當時的事故鑒定報告為證。而且當年資助莫凡讀完大學的好心人正是陳亦度的父親。莫凡的所為無疑是恩將仇報。莫凡無法接受自己如此戲劇的人生,他將薇薇推向陳亦度,自己翻身從樓上墜落企圖自盡卻未遂。經法庭審查莫凡犯殺人未遂罪、商業欺詐罪、誹謗罪等數罪並罰,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

霍驍終於痊癒了,這天是他出院的日子,陳亦度和厲薇薇帶著鮮花一起來到醫院,霍驍摟過薇薇向陳亦度暫借兩個小時。霍驍把厲薇薇帶到自己為她準備的花房,霍驍告訴薇薇這是六年前買下的,因為她說過她喜歡花,所以霍驍就親手將打理成花的海洋,本來想以結婚禮物的形式送給薇薇,可惜現在要換個方式了,祝賀薇薇重新創辦了初心,也祝賀薇薇重新和陳亦度走到了一起,他告訴薇薇是愛令自己決定放手,他讓薇薇沒有任何負擔地去愛她所愛的人。

霍董事長當眾宣佈自己將逐步退出管理,包括玲瓏在內的整個霍氏集團將由霍驍接手,霍驍決定減少企業傳統婚紗的業務轉型生產女便裝,還有霍氏將大力注資初心品牌,得到其百分之三十三的股份,這對霍氏集團的將來來說將會是一個巨大的利潤增長點,霍驍的決定得到董事們的一致支援。

曹鐘和蘇菲領了證並成功造人,珍妮不樂意了,歐葉在眾人的起哄中不再羞澀,當眾下跪向珍妮求婚。

LEO 和蒂凡尼大喜的日子,擔當伴郎和伴娘的陳亦度和厲薇薇喧賓奪主,他們相約兩月後初心大秀,並實現他們當初的承諾在大秀現場穿著對方設計的禮服走入婚姻殿堂。歌迪亞女士意外出現在婚禮現場,她帶來了一份大禮,向大家宣佈初心將正式入駐楓丹百貨,同時她祝福陳亦度和厲薇薇的美好愛情,也羡慕他們擁有霍驍這樣的朋友。陳亦度、厲薇薇事業愛情雙豐收,在經歷了多年虐心之戀後終於功德圓滿。

[文字劇情來源︰百度百科] 

 

 放棄我,抓緊我文章~

 

 

 

arrow
arrow

    凡夫俗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